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小杨 / 2022-09-19 08:52:20


百欧博伟生物: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邹平市韩店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部署安排,迅速行动,靠前一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侥幸松劲的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逐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辖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韩店镇党委书记邢锦凯说。

召开专题会议,逐级压实责任

“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镇域群众生命健康安全。”8月4日,韩店镇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专项推进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关键环节、落细防控措施、关注重点部位、加快疫苗接种等方面进行再强调,压实各级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全面筑牢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疫意识

“戴口罩,少聚集,不给病毒留机会……”为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韩店镇安排疫情宣传车在镇域及辖区46个村每天6点至20点,不间断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充分利用“魅力韩店”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镇村级微信群、LED大屏、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疫情防控宣传,持续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该镇共张贴防疫通知海报60余张,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11500余张,46个村“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累计播报疫情防控资讯400余次。

落细防控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辖区群众健康,韩店镇各村(社区)、企业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检查站,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各企业对外来车辆严格查验通信行程卡。各村组织人员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邹返邹人员开展集中排查,每日上报排查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韩店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70余名镇机关干部,对照政策界定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启动排查、随访工作,做到“全面排查、应访尽访”。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上级推送数据3266条,摸排登记随访348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加快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在持续推进18岁以上人群第一、第二剂次疫苗接种的同时,连日来,韩店镇分阶段开展15-17岁、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韩店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家长们带着符合年龄的孩子前来接种疫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预检告知、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青少年版)、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医护人员反复询问、核实接种人员的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接种后务必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再离开。截至目前,韩店镇已完成12-17岁青少年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660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韩店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十二条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加强协调沟通,以最严的要求、最强的举措、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下载附件
  • 上一篇:微生物检测能力验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 下一篇:糠秕孢子菌的临床表现与诊断要点及实验室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