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条件及推荐长期保存条件的声明
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 / 2020-09-24 11:05:06

运输条件

BIOBW公司对产品的运输条件是根据在短期运输过程中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原则制定的,可能有别于我们推荐的长期储存条件。

某些产品在短期内(如运输时)不按长期保存条件保存并不会影响到其质量,对此类产品将在常温下运输。而那些在短期内对温度条件敏感的产品则将加干冰或湿冰运输。常温运输帮助我们为用户节约运输成本(如不需加付干湿冰费、减少包裹数量等),运输方式所受的限制也大为减少,以便客户更快收到所订货品。用户在订购时对以上所述可常温运输的产品也可以要求加冰运输,但是由此产生的额外费用将由用户自理。

推荐长期保存条件

   所有的出版物和标签上标识的推荐长期保存条件都是相对保守的。许多产品在长期低温保存的条件下,保存时间可以大大延长而质量则不受影响,所以我们在标签上将这类产品的保存条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标识。

室温保存(Ambient Storage

相当多一部分的产品可以保存在室温条件下或对保存条件没有特殊要求。这些产品的保存条件一度在产品标签上标识为Room Temperature”,但这一做法已逐渐不再采用,目前的做法是:或者不在产品标签上对保存条件进行标识,或者标识为“RT”即可以室温下无需特殊条件进行保存。但是请注意的是,即保在这种推荐保存条件下,保存时请避免阳光直射以免因此造成局部温度升高而影响产品稳定性。

特殊保存条件(Controlled Storage

1)一定条件下的室温保存(Controlled Room Temperature

有一些产品的标签或产品说明书上对长期保存条件规定了20~25摄氏度(华氏68~77度)的温度范围,或者使用“Controlled Room Temperature”的说明。这一做法遵循美国药典关于“Controlled Room Temperature”的规定(除非指定了温度范围,RT意即室温)。

2)冷藏保存(Controlled Refrigerator /Cooler

需要在冷藏条件下进行长期保存的产品,其产品标签上的标识为2~8摄氏度。这一做法遵循美国药典关于推荐保存温度范围为冷藏(华氏36~46度)的规定。

 3)冷冻保存(Controlled Freezer)

需要在冷冻条件下进行长期保存的产品,其产品标签上的标识为-20摄氏度。通常而言用于保存这类产品的冷冻设备对温度的控制范围为-10~-25摄氏度。这一做法遵循美国药典关于推荐保存温度范围为冷冻的规定。

4)超低温保存(Controlled Ultracold Freezer

需要在超低温条件下进行长期保存的产品,其产品标签上的标识为-70摄氏度。通常而言用于保存这类产品的深度冷冻设备对温度的控制范围为-60~-100摄氏度。

概要

对特殊的推荐长期保存条件进行如下标识:

• “2 to 8 deg C Refrigerator/cooler

• “-20 deg C Freezer”,意即 -10 to -25 摄氏度;

• “-70 deg C Ultracold freezer”,意即 -60 to -100 摄氏度。

如果您对以上关于运输条件与推荐长期保存条件的声明有疑问,请与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系.

  • 上一篇:细胞菌种培养基配方及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