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肠上皮细胞的性质与用途及生产工艺!
小杨 / 2023-03-17 09:15:40


一、产品信息
平台编号:Bio-73799
规格:1×10⁶Cells/T25培养瓶
细胞信息:原代细胞
细胞名称:小鼠肠上皮细胞
培养条件:原代细胞取组织现分
用途:研究
注意事项:仅用于科学研究或者工业应用等非医疗目的不可用于人类或动物的临床诊断或治疗,非药用,非食用(产品信息以出库为准)

二、主要应用
小肠上皮细胞(intestineepitheliumcells,小肠上皮细胞)是吸收营养物质的专职细胞,小肠上皮细胞的体外培养对于研究肠道微生态营养,细胞间的信号转导以及隐窝-绒毛系统中各种细胞增殖和分化机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三、小鼠肠上皮细胞的分离
无菌条件下用含抗生素的PBS(或无血清DMEM)清洗小肠数次,清洗液中的抗生素为培养液中的2~3倍。将肠管剪成小于1mm3的碎片,再转移至50mL的离心管中,加无血清DMEM清洗,用移液管反复吹打,4℃,1000r离心3min。如上反复清洗组织块,直至上清液澄清。用5%FBS-DMEM悬浮组织块并取适量种植于培养皿或培养瓶中。培养数天后换液,继续培养。

四、小鼠肠上皮细胞的纯化
(1)刮除法:将培养瓶放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用标记笔勾画出上皮细胞集落。在超净台上,用橡胶或玻璃刮子(可用灭过菌的枪头)将成纤维细胞区域刮除。用PBS洗涤培养物,洗去刮下来的细胞。再用胰蛋白酶消化上皮细胞,并用新鲜的培养液重新悬浮,转移至新的培养瓶继续培养。经常观察培养物,必要时,可以重复上述的刮除处理过程,直至显微镜下观察时,视野中大部分为上皮细胞。
(2)相差消化和相差贴壁法:用PBS洗涤细胞,加入0.05%的胰蛋白酶-EDTA消化1~2min,轻轻拍打培养瓶,再将消化液吸去。再加入0.05%的上述酶溶液37℃消化2~3min,加入5%FBS-DMEM吹打,再将细胞悬液移入新的培养瓶(或培养板)继续培养。

五、注意事项
1、收到细胞后,若发现干冰已挥发干净、冻存管瓶盖脱落、破损及细胞有污染,请立即与我们联系。
2、收到细胞先不开瓶盖,瓶身擦拭酒精后放在培养箱静置2-4小时(视细胞密度而定)稳定细胞状态。接着在倒置显微镜下观察细胞生长情况,并对细胞进行不同倍数拍照(建议收细胞时就整体外观拍一张照片,观察培养基的颜色和是否有漏液情况,随后在显微镜下拍下细胞状态,100*,200*各一张),观察记录细胞在运输过程中是否有污染情况。作为我方进行销售依据。
3、由于细胞状态受环境、操作和运输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故本公司只保证客户收到细胞后一周内的细胞状态,故客户需要售后时需出示收到细胞的时间证明及客户提供收货时间和发现问题后客服人员沟通的时间证明,期间间隔时间不能大于7天。
4、所有动物细胞均视为有潜在的生物危害性,必须在二级生物安全台内操作,并请注意防护,所有废液及接触过此细胞的器皿需要灭菌后方能丢弃。
5、客户在细胞培养过程中,有任何技术问题可以拨打技术售后服务电话:010-53515223,我们随时给予解答。

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对菌种、细胞、培养基、配套试剂等产品需求者的极优质服务,对购买项目的前期资料提供,中期合同保证,后期货物跟踪到最终售后的确保项目准确到位,都有相关人士进行维护,确保您在微生物菌种查询网中获得最优质服务!也正因为此,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制药、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院校、化工企业有着良好、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 下载附件
  • 上一篇:巴西曲霉的形态特征与培养方法及实验内容!
  • 下一篇:皮状丝孢酵母:利用亚硫酸废液培养饲料酵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