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r-8人绒毛膜滋养层细胞说明书!
小杨 / 2021-11-26 08:53:57


一、细胞简介
平台编号:Bio-103900
规格:1×10⁶Cells/T25培养瓶
拉丁属名:Htr-8
细胞名称:人绒毛膜滋养层细胞
描述:在肾上腺皮质激素刺激下可诱导出外分泌活性,并伴有广泛的内质网重构。 
动物种别:大鼠 
组织来源:胰腺外分泌细胞肿瘤 
形态:上皮细胞 
培养基和添加剂 
推荐自配培养基:1640+10%FBS+1%PS
气相:空气,95%;二氧化碳,5%
温度:37摄氏度
产品使用说明:仅供科研研究使用。
用途:研究
注意事项:仅用于科学研究或者工业应用等非医疗目的不可用于人类或动物的临床诊断或治疗,非药用,非食用产品信息以出库为准

二、生长特性: ■ 贴壁 □ 悬浮 □ 半悬浮半贴壁

三、细胞生长条件:
  

四、组成:
  

五、细胞接收后的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
1、细胞收到后建议在培养箱稳定 4 小时左右再依据细胞密度,换液培养或传代。
2、如果细胞为贴壁细胞,而收到时呈悬浮或者部分悬浮的状态,请将悬浮的细胞及时离心,加 15%血清的完全培养基到新的培养皿/瓶中继续培养 3 天;同时原培养瓶中剩下的贴壁细更换为 15%血清的完全培养基,培养 2-3 天。若 3 天后细胞都没有出现增殖而是继续脱落死亡,请及时联系实验室,技术人员会跟进解决。
3、贴壁细胞生长缓慢:适当提高血清浓度(最高不超过 20%),或可根据该细胞生长密度,考虑胰酶消化后,转移到新的培养瓶继续培养。
4、生长不均:贴壁细胞若出现生长不均,成岛状生长,可将细胞进行消化,重新打散细胞,加入新鲜培养基进行培养。

六、细胞常规培养传代流程(请严格遵守无菌操作)
1、吸出原培养瓶中的培养基,PBS 缓冲液润洗细胞两次,加 2~3 ml 0.25% EDTA 的胰酶消化(注意把握消化时间,通常控制在 1~2min)。
2、镜下观察消化情况,在细胞边缘缩小,贴壁运动时(不建议消化到细胞漂浮)去掉胰酶,加 6~8ml 完全培养基,轻轻吹打细胞层,尽量把细胞层吹落、吹散。
3、取出部分细胞悬液转移到新的培养皿/瓶中,添加适当的完全培养基,于培养箱中培养。
4、注意培养基 PH 值变化情况,定期换液,待细胞密度达到 70-80%时重复传代操作或者冻存。

特别注意:(如使用公共实验室或初次接触细胞培养,建议添加双抗培养)
1、收到细胞后请尽快更换为含 10% FBS 的新鲜培养基,不建议使用原瓶中运输用培养基。
2、细胞任何售后问题,均需拍照存档并及时联系客服。

  • 上一篇:牛链球菌的知识简介与研究动态及注意事项!
  • 下一篇:粘孢白僵菌的培养方法与实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