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酶甲基绿琼脂基础
小杨 / 2019-09-24 09:16:35


基本信息
平台编号:bio-54847
规格:100g
拉丁属名:Dnase Agar Base with Methyl Green

详情介绍
名称:DNA酶甲基绿琼脂基础 
规格:100g
用途:用于弯曲杆菌的DNA酶水解试验(GB标准)需添加甲基绿溶液

产品介绍:
用途:用于弯曲杆菌的 DNA 酶水解试验

⒈成分(g/L)
DNA                  2.0
植物蛋白胨            5.0
胰酪蛋白胨           15.0
氯化钠                5.0
琼脂                 15.0
pH值7.3 ± 0.1        25℃

⒉原理
具有脱氧核糖核酸酶的细菌分解培养基中的脱氧核糖核酸(DNA),使DNA长链水解成数个单核苷酸的寡核苷酸短链,使指示剂甲基绿水作用变成粉红色;植物蛋白胨,胰酪蛋白胨提供氮源,营养素;氯化钠维持均衡的渗透压;琼脂是凝固剂。

⒊用法
称取本品 42.0g,徐徐加热溶解于 1000ml 蒸馏水中,分装三角瓶,121℃高压灭菌 15 分钟,冷至 50℃左右时,每 100ml 培养基中加入过滤除菌的0.5% 甲基绿水溶液 1ml ,混匀,倾注平板。
甲基绿配制 (MG):配制 0.5%甲基绿水溶液。用等体积氯仿作 5-7 次抽提,直到氯仿层无色为止。过滤除菌保存。每 100ml 灭菌溶化的本培养基加入 1ml  ( MG ) 染色液,甲基绿最终浓度为 0.005%。

DNA酶甲基绿琼脂基础微生物灵敏度试验:
按标签用法制备培养基,接种以下质控菌株,放置36±1℃需氧培养72-120小时。


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提供微生物菌种保藏、测序、购买等服务,是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的服务平台,并且是集微生物菌种、菌种,ATCC菌种、细胞、培养基为一体的大型微生物查询类网站,自设设备及技术的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 上一篇:快速硫化氢试验琼脂
  • 下一篇:猪支原体培养基 BIOBW常用菌种培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