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司用户发表关于乳杆菌的文章获得了奖励!
小杨 / 2022-11-24 10:01:50


这是一篇关于“约翰斯尼乳杆菌通过TLR1/2缓解结肠炎-STAT3介导的CD206+巨噬细胞IL-10激活”的文章。



乳杆菌为革兰氏染色阳性、无芽孢杆菌。乳酸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在植物体表、乳制品、肉制品、啤酒、葡萄酒、果汁、麦芽汁、发酵面团、污水以及人畜粪便中,均可分离到。中国传统的食品,如泡菜、榨菜、腌菜和酿酒等的制作保藏技术就是利用了乳酸菌的这一作用。对肠道及吸收好。

                  

菌株简介
乳杆菌为革兰阳性、厌氧或兼性厌氧、无芽孢杆菌。接触酶阴性,联苯胺反应阴性。形态多样,杆菌直或弯,单个或链状。生长温度范围为5℃~53℃,大多数种的适温为30℃~40℃。耐酸,最适pH值为5.5~5.8,甚至更低。该属细菌分解糖的能力强,分解蛋白质类的能力极低。分解糖的主要终产物是乳酸,不发酵乳酸盐,很少致病。

菌株种类
收录于《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益生菌菌种名单》中的乳杆菌有德氏乳杆菌保加利亚种(保加利亚乳杆菌)、嗜酸乳杆菌、干酪乳杆菌干酪亚种、罗伊氏乳杆菌,此外卫生部公布可用于生产普通食品的乳杆菌还有干酪乳杆菌、卷曲乳杆菌、德氏乳杆菌乳亚种、发酵乳杆菌、格氏乳杆菌、瑞士乳杆菌、约氏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植物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唾液乳杆菌。

含量测定
含乳杆菌保健食品主要测定乳杆菌的菌落数。

主要功效
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增强免疫力、保护胃黏膜、改善肠道功能、通便、防治腹泻、促进消化、抗肿瘤、抗氧化等作用。

菌种分布
乳杆菌广泛分布于含有碳水化合物的动植物发酵产品中,也见于温血动物的口腔、阴道和肠道内。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在植物体表、乳制品、肉制品、啤酒、葡萄酒、果汁、麦芽汁、发酵面团、污水以及人畜粪便中均可分离到。该科仅包括乳杆菌属一属。该属细菌分解糖的能力强,分解蛋白质类的能力极低。乳杆菌耐酸 ,最适pH值为5.5~5.8,甚至更低。

实验方法
1、动物实验
BABL/C小鼠40只,随机分为3个剂量组(低、中、高)和1个对照组,每组10只。每组动物经口络与相应刺量的异麦芽低聚糖,对照组给水,7天后留取各组小鼠粪便分析肠道菌群。
2、人体实验
30名健康成人(女15人,男15人),每天服用15克异麦芽低聚糖,7天后留取粪便进行肠道菌群分析。
3、结果表明
异麦芽低聚糖对BABL/c小鼠和受试人群的肠道菌群均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对小鼠和人肠道的双歧杆菌、人肠道中的乳杆菌具有增殖作用,并具有抑制人肠道产气荚膜梭菌生长的作用。

微生物菌种查询网隶属于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二〇一四年十月份,是一家专业提供中国微生物菌种,标准菌种,质控菌株,ATCC菌种,细胞系以及培养基等产品的查询网站!自成立至今,已提供各类微生物菌种、细胞、培养基数量达四万余份,接待咨询客户数量5万余人次,成交合同数量2万余份!是国内微生物菌种及细胞信息Z全的网站! 我们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提供的ATCC菌种达15000余份,ATCC各类细胞系达3000余份,保藏中心涵盖菌种资源更达数十万余份!

除此之外,我们还拥有对菌种、细胞、培养基、配套试剂等产品需求者的极优质服务,对购买项目的前期资料提供,中期合同保证,后期货物跟踪到Z终售后的确保项目准确到位,都有相关人士进行维护,确保您在微生物菌种查询网中获得Z优质服务!也正因为此,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制药、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院校、化工企业有着良好、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为更好服务社会,创造双方利益较大化,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提供的产品:质控菌种,标准菌种,中国微生物菌种4万多株,细胞系/株1万多株其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黑曲霉,铜绿假单胞菌,枯草芽孢杆菌,链球菌,白色念珠菌,志贺氏菌等为常用菌株。欢迎您的咨询!

  • 下载附件
  • 上一篇:胶质芽孢杆菌的使用方法与打管说明及注意事项!
  • 下一篇:U-87MG/U87MG 人脑星形胶质母细胞瘤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