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埃希菌菌株产品使用说明书!
小杨 / 2020-07-30 09:07:55


                                                           

大肠埃希菌是人体不可缺少单细胞生物。大肠埃希菌,俗名大肠杆菌( 革兰氏阴性短杆菌),周身鞭毛,能运动,无芽。是人和动物肠道中的正常栖居菌。大肠埃希菌的致病物质之一是血浆凝固酶。根据致病性的不同,致泻性大肠埃希菌被分为产肠毒素性大肠埃希菌、肠道侵袭性大肠埃希菌、肠道致病性大肠埃希菌、肠集聚性黏附性大肠埃希菌和肠出血性大肠埃希菌5种。

菌种简介
平台编号:bio-085925
规格:10?cfu/颗 10支/盒
拉丁属名:Escherichia coli
菌株名称:大肠埃希菌
用途:4代定量工作菌株。
注意事项:仅用于科学研究或者工业应用等非医疗目的,不可用于人类或动物的临床诊断或治疗,非药用,非食用

菌珠产品使用说明书 
使用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确认产品标示的含量范围 
【商品名称】菌珠
【含量范围】0.5~2.0×10e3 cfu/颗 
【贮存条件】-20℃或-20℃以下
【有 效 期】12 个月
【菌株来源】本产品由中国医学细菌保藏管理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Culture Collections, CMCC)提供的 0 代菌种生产。 
【传代次数】第 4 代 

使用方法
1、平衡至室温:使用前将未开启的西林瓶平衡至室温。
2、溶解:将适量的无菌生理盐水或无菌水加入菌珠西林瓶中,盖上瓶盖,静置约 5~10s, 涡旋震荡 5~10s,或使用其它方法使其完全溶解。 
3、按照相应标准或试验要求,吸取适量菌液进行相应接种培养即可。 

使用示例
1、若接种方法为平板涂布法: 
① 使用前将未开启的西林瓶平衡至室温。 
② 将 1.1mL 无菌生理盐水或无菌水加入西林瓶中,盖上瓶盖,静置约 5~10s,涡旋震 荡 5~10s,或使用其它方法使其完全溶解。 
③ 吸取 100?L 菌液(含量约为 50~200cfu),加至已凝固的无菌培养基平板中,再用无 菌 L 型涂布棒将菌液沿同一方向在平板上涂抹均匀,待菌液渗透入培养基内,将平板 倒置,置于所需温度培养即可。 
2、若接种方法为液体接种或倾注平皿法: ① 使用前将未开启的西林瓶平衡至室温。 
② 将 1.1mL 无菌生理盐水或无菌水加入西林瓶中,盖上瓶盖,静置约 5~10s,涡旋震 荡 5~10s,或使用其它方法使其完全溶解。 
③ 吸取 1mL 已溶解完全的菌液,加入 9mL 无菌生理盐水中,混匀,进行 10 倍稀释(总 含量约为 500~2000cfu)。 
④ 吸取步骤③中 1mL 菌液(含量约为 50~200cfu),加至相应液体培养物中,置于所需 温度培养即可。或是加至无菌平皿中,注入 15~20mL 温度不超过 45℃已融化的培养基, 混匀,凝固,倒置培养。 

应用领域
1、适用于药检中的灵敏度试验、促生长试验、无菌检查、适用性检查、控制菌检查等。
2、适用于食品检验的定量、定性对照。
3、适用于化妆品微生物检验质量控制。 

注意事项
1、本产品内含两个小球,白色为菌珠球,蓝色为保护球。使用过程中,蓝色保护球不必取 出,不影响使用。若保护球由蓝色变为红色,本产品不可使用。 
2、本产品为一次性产品,菌珠溶解后,请于 8h 之内使用完毕。
3、如果暂时不使用,请严格按照贮存条件存放,请勿放置于温度波动较大的普通冰箱中。
4、避免反复冻融本产品。 
5、按照适当的生物危害处理方式处理废弃的菌悬液。 
6、产品若出现受潮、密封不严等情况,请勿使用。 
7、仅供实验室使用。 

  • 上一篇:人乳腺癌细胞的培养步骤及注意事项!
  • 下一篇:细胞分选说明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