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注意啦!肥胖可能影响儿童的大脑发育
小杨 / 2019-12-31 08:40:12


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长期以来,已发表的研究发现儿童肥胖与执行功能下降之间存在相关性。《 JAMA儿科学》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基于一项大规模的国家研究得出的数据表明,大脑结构的变化(较薄的前额叶皮层)可能有助于解释这种相互关系。

                                          

“我们的结果显示出重要的联系;佛蒙特大学护理学系副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詹妮弗·洛朗(Jennifer Laurent)表示,BMI较高的孩子往往具有较薄的大脑皮层,尤其是在前额叶区域。

这些发现是基于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项目,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研究或ABCD中检索到的数据,该研究在10年中跟踪了10,000名青少年。每年到两年,都要对研究对象进行访谈,进行一系列测试,提供血液样本并进行脑部扫描。

该研究分析了2017年在21个ABCD地点招募的3190名9岁和10岁儿童的结果。该研究证实了其前辈的发现;根据列表排序测试,具有较高BMI的受试者倾向于具有较低的工作记忆。但是,它为这种洞察力增加了重要组成部分–大脑中的生理关联,可能有助于解释这种联系。

劳伦特说:“我们进行这项研究的假设是,大脑皮层的厚度将'介导'BMI与执行功能之间的关系,或充当其的解释链接。”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佛蒙特大学拉纳医学院的精神病学助理教授斯科特·麦克基说,这些发现确实证实了这种关系。

Mackey说:“在体重指数较高的研究对象中,我们发现整个大脑皮层变薄”,特别是在前字体地区。

他说:“这很重要,因为我们知道执行功能,诸如记忆和计划能力之类的东西在大脑的那个区域受到控制。”

确定这三个变量之间联系的性质需要更多的研究。劳伦特说:“薄的前额叶皮层可能正在影响某些儿童的决策,结果他们做出不健康的饮食选择,这可能导致肥胖。”

否则因果关系可能朝相反的方向起作用。

劳伦特说:“我们从啮齿动物模型和成人研究中知道,肥胖症可以诱发低度的炎症作用,实际上确实会改变细胞结构”,并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她继续说:“如果长期暴露于肥胖症,儿童可能会患有慢性炎症,从长远来看,这实际上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大脑。”

劳伦特说,如果真是这样,将对公共卫生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希望在年轻的时候就积极鼓励改变孩子的饮食和运动水平,因为了解到肥胖不仅是心脏受肥胖影响,而且还可能是大脑。”


  • 上一篇:人巨细胞病毒致病的研究进展!
  • 下一篇:研究发现:直肠微生物影响HIV疫苗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