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中非地区出现耐药性沙门氏菌感染!
小杨 / 2019-09-29 07:01:49


微生物查询网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刚过民主共和国境内已经鉴定出一批多重耐药性沙门氏菌株,该病原菌每年导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数百万的血液感染病例。随着时间的推移,鼠伤寒沙门氏菌的耐药性连续增加。这些新菌株对除一种常用药物以外的所有药物都有抗药性。

研究结果表明,鼠伤寒沙门氏菌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已经发生了进化,并将继续如此。因此,需要一种更加全面的方法来跟踪和控制耐药性沙门氏菌的传播,其中包括进一步的微生物学和基因组监测。

大多数沙门氏菌感染会导致与食物中毒有关的症状的发生。虽然病征不太舒服,但症状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威胁生命。但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沙门氏菌会引起血液感染(iNTS),会产生危及生命的后果。据估计,全球范围内每年iNTS会造成340万人感染,并导致681,316人死亡。在像刚果(金)这样的地方,由于难以获得医疗保障,基础设施薄弱以及免疫力天然低下,iNTS感染的控制和治疗变得尤为复杂,五岁以下的儿童时刻处于危险之中。

现在,全球研究机构正在努力了解沙门氏菌的耐药性是如何产生于发展的。 通过从怀疑有血液感染的人群中采集血液样本并进行研究,研究者们观察到鼠伤寒沙门氏菌引起血液感染的抗生素耐药水平十分高,其中包括对阿奇霉素的耐药性。

为了更好地理解耐药性产生背后的机制,研究者们对这些菌株进行了基因组测序和分析。第一作者Sandra Van Puyvelde博士说:“所有导致抗生素耐药性出现的抗性基因都存在于同一质粒上。这是令人担忧的事实,因为质粒是一种可移动的遗传元素,可以横向转移到其他细菌中。在积累更多的抗生素抗性的同时,我们发现新型伤寒沙门氏菌还显示出进一步的遗传和行为变化,表明细菌正在朝着血液感染的方向不断发展。”

在过去的十年中,研究者们建立了血液感染监测机制,这对于伤寒沙门氏菌感染的早期发现至关重要。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创造双方利益最大化,我们特设了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www.biobw.org)!专业为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各级学校提供微生物菌种产品查询、购买服务!网站主要提供的产品:质控菌种,标准菌种,中国微生物菌种4万多株,细胞系/株1万多株其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黑曲霉,铜绿假单胞菌,枯草芽孢杆菌,链球菌,白色念珠菌,志贺氏菌等为常用菌株。

  • 上一篇:研究人员开发了新的人工智能工具 以发现细胞的真实身份!
  • 下一篇:研究人员发现了高毒性李斯特菌病病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