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地铁泡水、途径列车停运,请注意安全
小杨 / 2021-07-21 09:29:02


                                      

一场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7月20日,郑州受强降雨影响,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部分车间进水,所以我们暂停了部分生产机械的运行。”一生产车间位于郑州的工业制造行业上市公司相关人士20日夜间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由于暴雨还在持续,企业最终受影响情况还不得而知。公司上下也在全力防汛,安排人员值守。

现在的郑州还在下雨,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日还是大暴雨。自19日以来,郑州连日暴雨、大暴雨,网上报道本次降雨千年一遇。这场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把郑州及周边城市陷入了极其危险的境地。媒体平台的报道惊心动魄,私家轿车如纸船似的随水流移动,有些地方水位高度直接没过共享单车,人们在深至胸腰的水里淌着走......看着让人不禁担忧。

郑州有难,国家增援。新闻不断推送,约20日晚8点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派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工作,他们携带皮划艇、救援装备,奔赴现场,这一消息让人片刻安心。人民子弟兵来了,郑州人民的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郑州五号线的被困人员陆续被救的消息频传,这就是中国速度。

郑州有难,英雄坚守。赤脚的警察站在积水里继续指挥交通,消防官兵奋力急救被困在车里的司机乘客,外卖小哥将食品袋揣在怀里或举在手上淌水前行,一群坚守在洪水边的人用身体压着沙袋抵挡洪水,一幕幕让人泪目的画面,显示了郑州人民面对灾难不屈的精神。除了被我们所看到的,还有无数在抗洪救灾前线的英雄,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只为把洪水挡在人民前面,只为多援救处于危险境地的群众。这就是英雄作为。

郑州有难,居民互助。由于雨水还在下,路上的积水还很深。为排水流畅,井盖大多被打开,如果贸然淌水前行,可能会有人身危险。不少回家的市民被拦在回家的途中,这时热心居民出现了,纷纷发出自己的联系方式就近救助这些被困人员。灾难面前,大爱无边,这个暖心的义举让这个无情的夏天有了一丝暖意。这就是郑州精神。

郑州有难,全网关注。微博上“河南暴雨”、“一张图告诉你河南暴雨有多大”等相关话题冲上热搜,评论中可以看到在外的游子心系家乡和亲人,网友们时刻心系人员被救情况,有人普及得救后的清洗知识和注意事项。这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心都系在一起,爱心使得我们持续关注暴雨情况、救援情况,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大象新闻等多年媒体开启直播,报道一线,最高观看量达到五百多万人次。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微博等个个平台,转发为河南、为郑州加油打气的图片、救援电话、暴雨自救知识及被困紧急救助信息登记链接,为河南、郑州度过难关助力。这就是爱心力量。

  • 上一篇:为全球生物安全治理贡献中国方案!
  • 下一篇:微生物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