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防治试验成功 助力未来农业发展!
小杨 / 2021-05-12 08:32:56


“五一”前夕,在五陵镇鹏宇家庭农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会吸引了群众的目光。经过严谨的试验,由河南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生物制剂在农业生产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新型生物制剂的试验非常成功。下一步,我们将大范围进行推广,指导生物制剂在农业生产上的广泛应用。”河南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看着长势良好、果实累累的哈密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运用这种新型生物制剂不仅可以杀灭根结线虫病害,还能改善土壤环境,提高农作物品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是保护土壤环境、促进人类健康的一次革命。”

据了解,这次试验所使用的生物制剂可以有效防治根结线虫病害,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其他农药的残留,增强农作物的抗逆性,提高果蔬糖分、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合成转化,同时还能减少因化学肥料使用过多而产生的肥害环境污染,在提高产量的同时提高了品质,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对土壤治理、减肥增效、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有重要意义。

“根结线虫病害一直是农业种植中的一个顽疾,很难防治。往年因受病虫害的影响,很多果蔬都会出现植株矮小、果实不发育、叶片枯黄等病症,总体产量会减产30%。今年春季,我种植的80亩西瓜、哈密瓜使用了生物制剂后,不仅没有发生病虫害,而且植株长势良好。我是实实在在体会到了科学种植带来的好处。”鹏宇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小鹏高兴地说。

高立新表示,农业是国家之本,食品安全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新型生物制剂的研发应用不仅可以替代传统高毒农药在防治病害过程中的使用,更重要的是从源头上保证了人们“舌尖上的安全”,具有突破性意义。下一步,河南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在进一步的推广中改变农户的种植观念,并且继续和各科研院校进行深度合作,用更多的科研成果助力“三农”事业的全面发展,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提供微生物菌种保藏、测序、购买等服务,是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的服务平台,并且是集微生物菌种、菌种,ATCC菌种、细胞、培养基为一体的大型微生物查询类网站,自设设备及技术的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 上一篇: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
  • 下一篇:用先进科技成果保护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