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几乎存在于地球上任何地方!
小杨 / 2020-06-30 08:12:02


                                                         

百欧博伟生物:生活在水中,几乎存在于地球上所有地方的微小生物称为微生物。它们已经至少存在了35亿年,在过去大部分时间曾是地球上唯一的生物。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显微藻类等在内的一大类生物群体,它个体微小,与人类关系密切。涵盖了有益跟有害的众多种类,广泛涉及食品、医药、工农业、环保、体育等诸多领域。在我国教科书中,将微生物划分为以下8大类:细菌、病毒、真菌、放线菌、立克次氏体、支原体、衣原体、螺旋体。有些微生物是肉眼可以看见的,像属于真菌的蘑菇、灵芝、香菇等。还有微生物是一类由核酸和蛋白质等少数几种成分组成的“非细胞生物”。

                                                         

微生物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例如温泉,死海和南极冰层以及沼泽,河流,土壤。这些普通的地方,还有很多地方都有它们的身影。总言而之,它们占了地球总生物量的17%,地球总生物量是地球所有生物的质量总和。仅仅在海洋里面,它们就极为丰富。在全世界的海洋里,它们占据了海洋生物总量的98%,它们组成了成千上万的小群落。数量和种类也是异常巨大的。

虽然并非所有的微生物都有害,但要小心肯定有一些会引起食源性疾病和传染病。这些有害微生物,包括结核分枝杆菌,它会导致结核病。导致疟疾的原生动物,疟原虫会引起癣的真菌红毛癣菌以及会引起水痘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这些和其它致病微生物都被称为病原体。如果我们和它们接触,并且它们进入我们的身体。它们可以通过破坏我们的细胞引发感染,甚至能通过杀死或破坏细胞。组织功能来挑战我们的免疫系统一些有害微生物可以通过粪便进入饮用水从而导致霍乱,伤寒和痢疾等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有超过20亿人都在使用被粪便污染的饮用水源这导致近50万人死亡。但正如我所说,并不是所有微生物都是有害的。实际上没有微生物,我们就不会有馒头!像酵母这样的真菌被用来制作面食和啤酒。

由于微生物在处理温室气体时产生氧气,它们有可能成为抗击气候变化的一种选择。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利用大肠杆菌制造生物燃料的方法,海洋微生物在维护珊瑚礁的健康及营养物质循环利用的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们还可以在污水处理厂,清洁水源在那里它们被用来处理生物降解材料。

小小的微生物在我们生活也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的。

欢迎访问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本站隶属于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单位现提供微生物菌种及其细胞等相关产品查询、咨询、订购、售后服务!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机构,科研院所有着良好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 上一篇:无菌取样的关键点在哪里?规范的抽样操作在这里!
  • 下一篇: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