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监测的重要性!百欧博伟生物
小杨 / 2020-03-28 08:19:25


一、认识污染因素

1、微粒
特别是尘粒,大量临床资料表明,如药品被0.7-2um的尘粒污染,尤其是静脉注射用药,可以导致热源反应,肺动脉炎、微血栓或异物肉芽肿等,严重的会致人死命。粒子进入血管系统对人体的危害,与粒子数量、粒径及理化性质有关。

2、微生物
有些微生物具有致病性,产生药源性感染、使人生病甚至死亡;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产生的霉变、酸败、毒性素使药品变质、失效。

3、研究表明,单一微生物本身并不能独立存活在空气中,他们要么以菌团形式存在,要么必须附着于无花型的尘埃粒子(尤其是直径大于0.5um的粒子)之上。——相互依存的关系。

4、人员
人体各部位正常微生物

人体各部位所带细菌数量

不同动作状态的污染发尘率


二、人体发菌量的数据
1、在洁净室当操作人员穿无菌服时:
⑴在静止时的发菌量一般为:100-300个/min*人
⑵躯体一般活动时发菌量:150-1000个/min*人
⑶快步行走时发菌量:900-2500个/min*人
2、咳嗽一次一般为:70-700个/min*人;喷嚏一次一般为:4000-6000个/min*人
3、穿平常衣服发菌量:3300-62000/min*人
4、有口罩发菌量:无口罩发菌量为1:7-1:14
5、发菌量:发尘量为1:500-1:1000
6、手术中人员发菌量为878个/min*人
从以上资料可知,洁净室内无菌衣人员的静态发菌量一般不超过300个/min*人,动态发菌量不超过1000个/min*人

三、监测的重要性
1)通过监测可以评估过程控制的有效性、清洁、消毒程序是否有效、人员操作是否得当。
2)使受控洁净环境维持可以接受的微生物污染风险水平,维持药品洁净实验室操环境的稳定性。
3)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避免假阳性结果的发生。

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对菌种、细胞、培养基、配套试剂等产品需求者的极优质服务,对购买项目的前期资料提供,中期合同保证,后期货物跟踪到最终售后的确保项目准确到位,都有相关人士进行维护,确保您在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中获得最优质服务!也正因为此,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制药、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院校、化工企业有着良好、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 上一篇:出口食品中沙门氏菌属检验方法!
  • 下一篇:人脑动脉血管组织提取物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