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己被科学家人工合成!
小杨 / 2020-02-28 08:53:28


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日前,瑞士伯尔尼大学的一个科研团队发表了一篇论文。论文展示了基于酵母的合成基因组平台的完整功能,能够在合成基因片段后一周内,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工程改造和复活。

该合成病毒无需从病人体内分离病毒,直接使用酵母,利用基因植入的方法,快速生产出大量有活性的新型冠状病毒。

                                          

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基于合成基因组学的重建大型RNA病毒的系统,能够在一周内合成大量有活性的新型冠状病毒。该系统不需临床样本,即可向卫生部门和实验室提供有活性的病毒样本。

新冠病毒与其他冠状病毒相比,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潜伏期,一般冠状病毒的潜伏期较短,为72小时,也就是三天左右。非典病毒为七天,新冠病毒则长达十四天以上。其次是传播速度非常快,短时间内,二三分钟可同时传染几十人。

                                          

第三传染能特别强。其它冠状病毒,在吸入少量病毒时,人体免疫力可以杀死病毒,只有吸入较多病毒时,才被感染。而新冠病毒则不同,只要收入少量病毒,即被感染。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和传染能力,是非典病毒的十倍。

新冠病毒已经被中科院证实,它的来源并非是蝙蝠,也不是穿山甲。而是从其他地方传入武汉的。通过瑞士科学家的合成,可以为研究病毒,研制疫苗,研发特效药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 上一篇:定量菌株的危险性分类及其使用注意事项!
  • 下一篇:疫情尚未结束,跟大家分享三种安全有效、简单易行的消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