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研究提高了对人类肠道微生物组形状的认识!
小杨 / 2019-10-11 08:24:12


微生物查询网 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尽管人类与猿类有着密切的遗传关系,但人类肠道微生物组与像狒狒这样的旧世界猴子的相似之处要比与黑猩猩等猿类的相似。

                                        

这些结果表明,人类生态学在塑造人类肠道微生物组方面比遗传关系具有更大的影响。结果还表明,与其他灵长类动物相比,人类肠道微生物组可能具有独特的特征,包括增加的灵活性。

了解在进化过程中影响人类肠道微生物组的因素是什么,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肠道微生物如何影响祖先的适应和进化以及它们如何与当今的生物学和健康相互作用。”

Amato说,宿主生态是驱动肠道微生物组组成和功能的因素,黑猩猩的栖息地,饮食和生理结构与人类截然不同。

她说:“我们需要寻找具有与人类相似的生态和生理的灵长类动物,以了解人类的肠道微生物组。”“像狒狒这样的旧世界猴子似乎是最好的起点。”

CIFAR人类与微生物组计划的研究员Amato认为,如果生态系统确实是灵长类动物肠道微生物组最重要的驱动力,则人类肠道微生物组应该与其他猿类不同。此外,它应该更类似于其他灵长类动物,它们使用与人类祖先相似的环境和饮食,并且具有更多相似的相关生理适应性。

她说:“黑猩猩由于与我们之间的高度关联,通常被认为是人类在科学的许多方面的最佳模型。”“我们的结果表明,这种假设对于肠道微生物组是不正确的。”

大学政策研究学院的研究员Amato补充说,研究人员需要以不同的方式考虑人类肠道微生物组及其进化。

她说:“这对人类进化及其中的微生物作用以及微生物对现代人类健康的影响都有影响。”“当我们选择人类微生物组研究模型时,我们还需要开始更加仔细地考虑宿主生态。”

展望未来,Amato和她的研究小组计划更详细地探索与旧世界猴子共有的人类肠道微生物功能,以及它们对人类生物学和生理学的影响。

欢迎访问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本站隶属于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单位现提供微生物菌种及其细胞等相关产品查询、咨询、订购、售后服务!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机构,科研院所有着良好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 上一篇:浅谈微生物挥发性物质的研究进展!
  • 下一篇:建设科技强国需夯实科研诚信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