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严重——让我们改变喝水状态!
小杨 / 2019-09-30 09:07:23


安全水≠健康水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要素,人体重量的70%都是水。从生命维持和身体健康来说,除了“氧”,“水”比“食”更为重要。每天清晨,打开水龙头,如果流出一股黄黄的污水,这是自来水在金属管道中流动产生的第二次污染。
 
为了保证自来水的卫生安全标准,常常会提高自来水中氯的投放剂量,水源经自来水厂处理后,虽已符合“安全水”的标准,但自来水还含有余氯,也可能因金属管道和二次供水等可能导致的重金属超标等,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 


再看看我们周围的生活环境!

随着工业的发展,我们的水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污染,溪流、沟渠更是出现令人厌恶的黑臭。曾经清澈的河流已很少再现!
 
净水器这几年为什么会占据市场并得到大力推广?因为水质严重受到污染,净水器确实对生活质量有所提高!那净水器对我们的生活健康到底有什么好处?
 
⒈自来水烧开后,依然无法去除水垢、重金属、挥发性物质及细菌尸体等污染。
自来水经氯气消毒后,可以杀灭病毒、细菌,但无法去除水垢、重金属、挥发性物质等。
自来水经管道长途运送后,易受二次污染,铁锈、泥沙、细菌等会再次对自来水的水质造成影响,特别是对于高层住宅。
所以自来水基本都会选择烧开了再喝,但烧开只能解决细菌问题,无法解决泥沙、铁锈、水垢、重金属、挥发性物质和细菌尸体等问题,所以只是烧开,饮用水的水质不会得到根本改善。

⒉桶装水接饮水机,成本高、有效期短、更易受二次污染。
桶装水一桶约为七至十元不等,成本较高,而且这种水多数都是用大型净水器或者纯水机加工的自来水,很少有天然井水面市。同时桶装水存放时间短,易变质,与饮水机连接使用后处于开放状态,会被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因此不是理想的饮用水解决方案。

⒊瓶装水成本更高,不适合家庭日常使用。
瓶装水被少数富贵家庭列为日常用水,但这种方法成本太高,且效果未必如净水器。
 
⒋使用净水器,可有效过滤各类污染物质,达到生饮标准,且成本相对较低。
净水器可以有效的去除各类污染物,如细菌、余氯、重金属、挥发性物质、铁锈、泥沙等,且成本相对桶装水来说要低很多,出水口感好,可以直接饮用,所以是家庭最理想的饮用水解决方案。

欢迎访问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本站隶属于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单位现提供微生物菌种及其细胞等相关产品查询、咨询、订购、售后服务!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机构,科研院所有着良好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 上一篇:口腔微生物的“美人计”——太洋气!
  • 下一篇:研究结论再次反转——健康人类胎盘不存在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