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蛋白原在调节机体对疾病的反应中起着惊人的作用!
小杨 / 2019-08-20 08:04:39

微生物查询网 阿尔伯塔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发现正在揭示纤维蛋白原在调节体内天然防御机制中的作用。希望该发现有助于改善从炎症,心力衰竭到癌症等各种疾病的患者的诊断和治疗。

                                               

纤维蛋白原是一种众所周知的蛋白质,对于伤口愈合和体内血液凝固至关重要。但科学报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它也是一种名为MMP2的酶的天然抑制剂,对正常器官的发育和修复很重要。

MMP2通常在疾病状况下血液中的水平增加。研究人员认为,纤维蛋白原的一个重要功能是允许或禁止酶发挥其正常功能。然而,高水平的纤维蛋白原可能过度抑制MMP2,这可能导致类似于MMP2基因缺乏患者的关节炎和心脏疾病。

“只要有感染或有受伤,血液中的纤维蛋白原就会增加10倍。因此,在这种浓度下,它会过度抑制MMP2,”A of A博士候选人,研究第一作者Hassan Sarker说。

“将循环中的纤维蛋白原与MMP2酶结合,阻止它们与目标组织对接,”负责该研究的U的A生物化学教授Carlos Fernandez-Patron补充道。“这会影响他们的活动,我们并不确切知道这是否会产生有益或有害的影响。这是我们需要调查的事情。”

该发现为MMP家族酶的内部工作开辟了新的窗口。研究人员表示,对MMP如何受到监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未来的治疗创造了机会。他们还怀疑MMP2活性异常可能是重要的常见药物的不良副作用,如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他汀类药物和抗生素强力霉素,两者都已知可抑制MMPs。

研究人员强调,未来的治疗发展必须在MMPs及其抑制剂(如纤维蛋白原)水平之间取得平衡,以便体内的净MMP活性保持在接近正常的水平。费尔南德斯 - 赞助人说:“我们不想过多地抑制它们,我们不希望它们的表达高于它应有的程度。”“了解这些酶是如何被调节的,对于改善MMP2或纤维蛋白原异常水平患者的诊断,预后和治疗至关重要。”

欢迎访问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本站隶属于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单位现提供微生物菌种及其细胞等相关产品查询、咨询、订购、售后服务!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机构,科研院所有着良好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

  • 上一篇:科学家在世界大会上展示最先进的HIT专业知识!
  • 下一篇:新研究探讨了年轻人对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