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746T(人胃癌细胞)的应用!
小杨 / 2020-06-28 08:37:39


                                                         

一、背景

HS-746T细胞是一种超三倍体人类胃癌细胞系,HS-746T细胞大小,形状及核状态均会在培养过程中发生变化。由于细胞的恶性化,染色多为亚三倍体(46%)。人胃癌细胞来源于人体胃组织正常细胞的恶变。

人的正常胃组织含有多种细胞成分,包括腺细胞,鳞状细胞,平滑肌细胞,间叶细胞等。这些细胞在一定因素影响下,发生基因突变,产生了恶变细胞,这些恶变细胞进行增殖,就形成胃癌。胃癌的癌细胞形态多样,组织学行为各异,根据其细胞分化程度,分为高分化、低分化、未分化等类型,高分化癌预后相对较好,未分化癌细胞相对预后较差。胃癌(gastric carcinoma)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

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胃癌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数以上发生于胃窦部,胃大弯、胃小弯及前后壁均可受累。绝大多数胃癌属于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或出现上腹不适、嗳气等非特异性症状,常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国胃癌的早期诊断率仍较低。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生物学行为以及治疗措施有关。

二、应用

用于葫芦素D抑制胃癌细胞存活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

葫芦素(Cucurbitacin)是一组从葫芦科和十字花科植物中提取的天然三萜系化合物。现代研究报道葫芦素在多种肿瘤疾病中均发挥抗炎、抗肿瘤的作用,可抑制多种肿瘤细胞系的细胞生长并促进其凋亡。其中葫芦素B、D、E、I、F、O、P和Q均可通过抑制STAT3磷酸化而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与分化。

研究了多浓度梯度、时间梯度下,葫芦素D对胃癌AGS、SNU1、HS76T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应用SC79激活Akt的表达,左旋刀豆氨酸(L-canavanine)抑制iNOS的表达,并探讨葫芦素D发挥抗胃癌作用的潜在机制;在组织水平,本课题构建了裸鼠移植瘤模型,在体研究葫芦素D对胃癌增殖和凋亡的影响,旨在探讨葫芦素D对胃癌的在体作用及其分子机制。

方法:应用CCK-8法检测不同浓度梯度及时间梯度下,Cucurbitacin D对胃癌AGS、SUN1、Hs746T细胞体外增殖的影响;选用DCFH-DA荧光探针检测不同浓度Cucurbitacin D对胃癌AGS、SUN1、Hs746T细胞内ROS水平的影响;应用TUNEL染色法探讨Cucurbitacin D对胃癌AGS、SUN1、Hs746T细胞凋亡的影响;还检测了不同浓度梯度及时间梯度下,Cucurbitacin D对胃癌AGS、SUN1、Hs746T细胞内Ca2+及NO含量的影响。

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提供微生物菌种保藏、测序、购买等服务,是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的服务平台,并且是集微生物菌种、菌种,ATCC菌种、细胞、培养基为一体的大型微生物查询类网站,自设设备及技术的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 上一篇:ATCC 33090英诺克李斯特氏菌菌种说明!
  • 下一篇:ATCC 4698藤黄微球菌的培养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