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拆外箱安全可控微生物指标的新型灭菌技术!
小杨 / 2019-10-19 08:18:36


百欧博伟生物 微生物超标电子束物理冷加工灭菌,可以通过调节灭菌强度大小控制微生物指标达到产品行业或者协议标准,灭菌可以达到无菌医疗级别,电子束灭菌无需拆除外箱通过射线可以直接杀灭产品内部各类微生物,灭菌是在恒温下进行的是理想的物理冷加工灭菌,绿色环保,用于产品防霉防虫,消毒灭菌,蔬果保鲜,抑制种子发芽,提高产品质量延长产品货架期。

微生物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在日常的产品中会经常接触到,尤其是很多食品,药品上面都有可能存在,微量出现是在所难免的,微生物超标严重的话会严重危害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如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伤害发热等不良症状。

国家对产品微生物超标是管控非常严格的,目的就是要保障消毒者的安全,作为企业生产者在生产过程中难免有些疏漏,很难做到十全十美,虽然是预防措施很足够了,但微生物还是会防不胜防,顾此失彼,经常会遇到某种微生物超标的现象,有些微生物原料或者刚开始加工时遇到微生物超标作预防或者灭菌措施还来得到,或者从生产源头上有相应的技术去处理,但当一些产品当加工成半成品或者成品时,因某种操作不当或者突发事故导致某种微生物超标,此时再用原始的灭菌方式处理,如高温高压或者添加化学灭菌剂有个别产品可能是适合的,但对一些食品药品化妆类的产品可能采取以上措施未必能如愿如尝,因为很多产品微生物超标不适合传统的灭菌方式,尤其食品药品类采取高温高压灭菌可能会改变产品的外观或者口感及营养成分,如果此时采用添加化学剂的话少量的话未必能奏效,过量添加会影响消费者健康,而且国家也是明文规定化学添加剂的使用标准。而且一些半成品或者成品因受包装隔离采用传统灭菌方式都不完美,都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于是企业技术人员努力寻找一种可以不用拆成品外箱又不影响产品的外观,口感,颜色及营养成份的安全健康可以彻底灭掉各类微生物的新技术成为他们梦寐于求的目标。如果有这种技术的诞生就意味着为企业大大减少因微生物超标质量事故带来的的经济损失,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有效延长产品的保质期,消费者也可安全放心使用到绿色环保的产品,消费者不用整天提心吊胆食用到不健康的产品,这叫企业和消费者皆大欢喜,企消双赢。

电子加速器的问世为企业生产人员实现了以上的梦想,为企业带来福音,为消毒灭菌市场带来了技术革命。颠覆传统灭菌方式。

电子加速器是在不添加任何化学物的前提下通过高压电源加速电子产生的电子束来破坏产品微生物的DNA来实现消毒灭菌的,此技术的几大特点是传统灭菌自愧不如的:

1、射线可以在不拆除外包装箱可以均匀彻底穿透产品内部实现灭菌。非常便捷且适应各类产品灭菌(如原料、半成品、成品)。

2、绿色环保,整个灭菌过种只采用高压电源不添加任何化学物,且灭菌产品不直接接触放射源,无任何辐射残留,灭菌后可以立马放心使用。是目前比较安全健康的灭菌方式。

3、整个灭菌过程在正常的灭菌强度下尤其是食品药品在国家规定的灭菌强度10KGY的范围内灭菌温度都是正常的温度,是一种理想的冷加工灭菌,非常适合不能使用高温高压的食品药品灭菌;且正常灭菌强度不会改变产品的外观,颜色气味和营养成份。

4、灭菌速度快捷,一件成品杀灭微生物只需要十几秒便可完成。

5、灭菌可以通过调节灭菌强度(即剂量大小)实现微生物数据,一些高要求的无菌医疗产品皆可通过此技术轻松实现。

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不可能完美无缺的。电子束灭菌如此完美是不是任何产品都适合灭菌呢,答案是不是的,有个别产品因材质问题在灭菌过程中有可能会产生色差,或者会产生异味,液体变稀。有些材料在电子束灭菌会变脆,因为电子束不但有消毒灭菌防霉防虫,蔬果保鲜的抑制种子发芽的作用还有材料改性,如辐照交联,辐照降解,宝石改色的功效。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要具体产品具体分析,以实验检测为准,不可盲目乐观。

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拥有Biolog微生物鉴定系统,超低温冰箱,生物安全柜等仪器设备可进行对微生物分离、鉴定等常规的分子实验研究。对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需求进行积极的面对社会乃至国外收集保藏提供微生物菌种资源。在保证生物安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为工农业生产、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科研教育提供微生物物种资源、基因资源、信息资源和专业技术服务。

除此之外,我们还拥有对菌种、细胞、培养基、配套试剂等产品需求者的极优质服务,对购买项目的前期资料提供,中期合同保证,后期货物跟踪到最终售后的确保项目准确到位,都有相关人士进行维护,确保您在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中获得最优质服务!也正因为此,北京百欧博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制药、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院校、化工企业有着良好、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 上一篇:酵母菌的培养和观察实验方法与步骤!
  • 下一篇:酵母人工染色体(yeast artificial chromosome,Y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