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奶粉中菌株的检测与推荐标准!
小杨 / 2019-10-15 07:27:49


⒈按如下方法分別取lmL不同的微生物稀释液加人平板,再用适当的琼脂倒平板:

⑴需氧嗜温菌计数用平板计数琼脂或酵母膏牛奶琼脂,在30℃、37℃和55℃分别培养5d,3d和3d。

⑵用多管法逬行大肠菌群计数或肠道菌总数,在30℃培养;肠道菌总数也可用含有葡萄糖的相同培养基ISO5541:1986:规定了多管法检测大肠菌群使用月桂基硫酸盐胰蛋白胨肉汤,30℃培养。

金黄色葡萄球菌用Baird-Parker培养基(表面计数),37℃培养24h如检测 的葡萄球菌浓度较低时,应先液体增菌后再接种于Baird-Parker培养基表面。 注意没有葡萄球菌并不意味着没有内毒素,还应用ELISA法继续做内毒素的检测,尤其是当镜检时发现球菌总数人于5 X105个时更应检测内毒素。

芽孢梭菌用平板计数琼脂或血液琼脂(后者是表面计数)在30℃、37℃、55℃ 厌氧培养3?5d。

沙门氏菌包括非选择性复苏,即用 奶粉溶液(10-1稀释液)37℃培养24h。

⒉结果和推荐标准

记录每克奶粉的检测结果。Davis(1968)建议对于刚喷雾干燥后的奶粉样品用直接显微镜计数法,奶粉中细菌数成小于106个/g用一般的计数法,应小于104个/g。奶粉中大肠产气菌、酵母菌霉菌,均应小于10个/g奶粉中金黄色葡萄球菌应低于10个/g,而100g奶粉中不得检出沙门氏菌。Davis(1968)建议对于用一般的计数法检测的经滚动干燥的奶粉样品,样品中的细菌总数应小于103个/g 需氧杆菌、酵母菌和霉菌,均应小于10个/g。

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可以定制制备常用4代定量微生物菌种(生孢梭菌,大肠埃希氏菌,白色念珠菌,铜绿假单胞菌,黑曲霉等)不同浓度如10E3,10E5,10E6浓度。为了满足更广用户的不同需求,单位代理引进国际知名质控菌种产品生产厂家:法国梅里埃MBL,BIOBALL定量产品,赛默飞REMEL科技定性定量商业产品。精准接种量,即用型使用方便快捷,产品种类齐全并且提供产品COA分析证书。PS:Remel质控微生物;BIOBALL质控微生物;Microbiologis(MBL)质粒微生物,点击有链接详细介绍。欢迎您的咨询!

  • 上一篇:噬菌体基因组DNA的提取方法!
  • 下一篇:鲍曼不动杆菌的基本知识和检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