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卵泡颗粒细胞 百欧博伟自建细胞系
小杨 / 2019-09-27 09:03:46


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自设细胞系板块,是细胞株提供中心,专业提供代次低、周期短、活性好的细胞株。与国内外多家研制单位,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机构,科研院所有着良好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欢迎广大客户来询!

                                                
基本信息

平台编号:bio-74173

规格:0

拉丁属名:原代细胞取组织现分

详情介绍

1.产品名称:鸡卵泡颗粒细胞
 
2.组织来源:鸡卵泡
 
3.产品规格:25cm2 培养瓶
 
4.细胞简介:
 
鸡卵泡颗粒细胞分离自 PMSG 诱导后 3 天的鸡卵巢组织,颗粒细胞是卵巢的主要功能细胞,其增殖与分化直接影响着卵泡的生长启动、发育、排卵、黄体形成以及甾体激素分泌等卵巢功能活动。细胞形状呈圆形或椭圆形。本公司生产的鸡卵泡颗粒细胞采用机械分离法制备而来,细胞总量约为 5×105 个/瓶,细胞纯度可达 80%以上,且不含有 HIV-1、HBV、HCV、支原体、细菌、酵母和真菌等。
 
5.培养基信息:1)基本培养基:M199
 
2)添加因子:5%FBS、Penicillin、Streptomycin 等。
 
 
二、细胞培养状态
 
发货前发送电子版照片
 
 
三、使用方法
 
客户收到细胞后,请按照以下方法进行操作。(该细胞传代次数有限约 2 代,建议客户收到细胞后尽快安排后续实验)
 
1.取出细胞瓶,75%酒精消毒后拆下封口膜,放入 37℃,5%CO2 培养箱中静置 6-8 小时,以稳定细胞状态。
 
2.待细胞达到 80%汇合时准备进行传代培养。
 
3.细胞传代:
 
1)吸出细胞瓶中的培养基,用 PBS 清洗细胞一次。
 
2)加入 0.125%胰蛋白酶消化液约 1mL 至培养瓶中,37℃消化 3min 左右;显微镜下观察,待细胞回缩变圆后吸弃消化液,再加入完全培养液终止消化。
 
3)用吸管轻轻吹打混匀,按 1:2 或 1:3 等适当的比例进行接种传代,然后补充新鲜的完全培养基至 5mL,放入 37℃ 5% CO2 细胞培养箱中培养。
 
4)待细胞完全贴壁后,培养观察,每隔 2-3 天更换新鲜的完全培养基。
 
 
四、注意事项
 
1.培养基于 4℃条件下可保存 3-6 个月。
 
2.在细胞培养过程中,请注意保持无菌操作。
 
3.传代培养过程中,胰酶消化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影响细胞贴壁及其生长状态。
 
4.该细胞只可用于科研。
 
备注:由于实验所用试剂与操作环境的不同,以上方法供各实验室参考。

  • 上一篇:枯草芽孢杆菌的表达质粒pWB980
  • 下一篇:无血清培养基添加组成成份及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