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欧博伟生物向您分享春管菇“六要六防”
小杨 / 2019-09-11 09:02:15

一、喷水管理要看天,防霉菌
   
春菇生长期的喷水,要在连晴天气菌筒表皮稍干时进行,防止湿度过高,造成霉菌烂筒。上午采完菇后,用喷雾器往菌筒表面喷水,喷后菌筒晾30分钟覆盖薄膜。阴雨天不喷,菌筒湿润不喷,采前不喷。
   
二、菇床盖膜要灵活,防缺氧
   
春季湿度偏大,每天要结合采菇揭膜通风,防缺氧,采后盖膜。气温高于20℃,盖膜两头要揭开通风,闷热天或雨天,盖膜四周全揭开,使空气流畅。菌筒浸水重回菇床时,早春气温低或寒流袭击时,薄膜要罩严3天保温使菌丝复壮;气温高于25℃,每天揭膜通风2~3次,促其生长。
   
三、干湿交替要适度,防失控
   
出菇期干湿交替要适度,防失控。每采完一潮菇后,要揭膜通风8~10小时,让菌筒表面稍干,晴天再喷水,白天盖严薄膜,使菌丝复壮,晚上12时之后揭膜通风1小时,让低温刺激,促使菇蕾发生,连续3~4天即可。
   
四、菌筒清理要适时,防污染
   
春季杂菌常在菇蒂部位腐烂的菌筒上霉变,每采完一批菇后,要进行清理,防污染。可用小刀把菌筒上长有霉菌的部位剔除,并在菇床上排好,让其通风,稍干后盖膜控温保湿,促进菌丝、健康长菇。
   
五、菌筒补液要适量,防过湿
   
经秋冬两季长菇后,菌筒养分、水分大量消耗,因此菌筒浸水补肥是春管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但要适量防过湿造成霉筒烂菇。为使菌丝尽快恢复营养生长,加速分解和积累养分,奠定继续长菇的基础,就必须及时浸水补肥。每浸一次水就长出一潮菇,同时通过浸水可拉大干湿差,提高长菇量。
   
六、采菇加工要适期,防开伞
   
春季香菇采收太早,将会影响产量;采收太迟又易开伞,重量减轻,降低商品价值。一般在八成熟,即菌膜已破,菌盖尚未完全展开,还有少许内卷,形成“铜锣边”时采收,当天采菇当天加工。

中国微生物菌种查询网可以定制制备常用4代定量微生物菌种(生孢梭菌,大肠埃希氏菌,白色念珠菌,铜绿假单胞菌,黑曲霉等)不同浓度如10E3,10E5,10E6浓度。为了满足更广用户的不同需求,单位代理引进国际知名质控菌种产品生产厂家:法国梅里埃MBL,BIOBALL定量产品,赛默飞REMEL科技定性定量商业产品。精准接种量,即用型使用方便快捷,产品种类齐全并且提供产品COA分析证书。PS:Remel质控微生物;BIOBALL质控微生物;Microbiologis(MBL)质粒微生物,点击有链接详细介绍。欢迎您的咨询!

  • 上一篇:真菌染色新方法的探索!
  • 下一篇:快来瞅瞅生物发酵罐的十三个灭菌步骤!